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

B3家族:中國是NMN最大臨床試驗場


知乎: 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288074632  

此文引述多項研究,討論了NMN的作用。

簡言之:口服NMN沒什麼用,給那麼多錢,不如少吃點,低碳水,多運動鍛練。

結論摘錄:

臨床前研究,證明口服NR和NMN其實差不多,都沒有什麼用,而當中NR的作用可能更直接一些,起碼更容易增加肌肉的NAD+,對改善肌肉乏力也許有一定效果。而臨床研究就更清楚了,NR暫時領先NMN幾年,NMN只證明吃了不會死(也沒有什麼副作用),沒有在人體證明任何效果。但大家在長生不老的希望也沒有到幻滅的階段,因為下一步的研究方向是改善NR或/和NMN的吸收和生物利用率問題。要跳過首過代謝,除了靜脈注射,還可以通過舌下含服,也可能有更多新穎的方法,但這階段我們只能拭目而待,買NMN的錢建議可以暫時放家裡保管好,短時間估計用不著。

增加膳食和中的抗氧化物或營養素中的抗氧化物,都可能可以減少氧化應激,同時增加NAD+。研究發現減少攝入的能量耐量(energy load)是最有效增加NAD+的方法,包括卡路裡限制飲食,斷食,低碳水飲食和運動鍛煉等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精選

I programmed some creatures. They Evol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