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5日星期三

一場規模空前的去中心化龐氏騙局

作者分析,加密貨幣是一場規模空前的去中心化龐氏騙局,也是一種圈錢的把戲。但是「騙局」不等於「詐騙」,當政府與企業家都跳進去一起玩的時候,所謂的「騙局」就轉化成「金融科技」,也可能是未來的明日之星。

https://www.storm.mg/lifestyle/4022645?mode=whole

quotes:

被馬斯克炒作到目前全球第10名的狗狗幣(Dogecoin),其創辦人帕爾默(Palmer)最近出面痛批,加密貨幣是一場騙局,是種右翼、超級資本主義的技術,其根本目的是透過避稅、消除監管、人造稀有性等手段,以擴大支持者的財富。

加密貨幣的發明,卻只是少數人「圈錢」的工具,創造一堆艱深難懂的區塊鏈專有名詞,包裝著金融科技的外衣炒作哄抬,不只唬了一堆投資人,還把金融監管機關耍得團團轉。

由Tether公司發行的USDT幣為例,發行者以法定貨幣儲備,而且穩定幣的發行人「聲明」會保有等值1:1的法定貨幣儲備,意思是我發行穩定幣換來的美元都會存在銀行裡,不會偷偷拿去花掉。問題是誰來保證?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精選

I programmed some creatures. They Evol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