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5日星期二

複利騙局與自我投資

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525523075

摘要

相對的,“窮人”買理財險只是瞎折騰,在本金不多的情況下,最終也產生不了多少收益。這也應了那句話:本大利小利不小,本小利大利不大。

本金,而非利率,才是複利思維裡面最大的權重。

複利公式告訴我們:在手頭沒錢的時候,投資這類理財產品是靠不住的。

我們看世界富豪榜的前100名,其中90名以上都是靠第一桶金獲得財富自 由,而不是靠複利公式。

2022年4月30日,巴菲特股東大會上,面對“如果僅選擇一只股票來對抗高通脹,應該選擇什麼”的問題,91歲的巴菲特這麼回答:
“你能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在某件事情上做得特別好,不管有沒有經濟利益,最好的一項投資就是投資自己,做自己擅長的事情,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,就不用擔心你的錢因為高通脹而貶值了”。
最好的投資,就是投資你自己。

自己創造財富,而不是以靠財富自己創造財富,才是獲得財富自由的真諦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精選

I programmed some creatures. They Evolved.